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观影 > 正文

我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15日,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宣读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宝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和政治监督本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市级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市级机关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紧盯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实、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机关作风建设、行业系统内部治理、整改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找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任务中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市级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保持“严”的主基调,着重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贯通融合,注重考察疫情期间表现,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三严三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视任务,坚持工防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坚定稳妥、审慎有效。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安排9个巡视组,对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研究室、市委网信办、市委台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20个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及其所属的12个局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