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党内法规 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党内法规 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出席

会议讨论《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学习贯彻《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精神,讨论《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昨天,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学习贯彻《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精神,讨论我市《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小组、每个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抓好干部力量培养储备。要以农村、社区、机关基层党组织为重点,抓实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对今后五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是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抓紧制定中央党内法规实施意见和我市五年规划,对标对表,加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内容,加快制定密切联系群众等专项法规,为党内法规制度在基层探索积累经验。党内法规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要对中央已经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逐项对照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不作为不担当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是阻碍天津发展的顽症痼疾,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必须久久为功。要在行动力上见真章,高悬问责利器,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处理不作为不担当者,以“问责风暴”扭转不良风气。抓住市直机关这个关键,破解“中温”症结。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重点抓“主官”,紧盯党委党组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效果导向,从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瞄准党的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等问题,紧扣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取得实效。要主动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方案,畅通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在全市形成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的疾风厉势。

会议讨论了《天津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计划》和《天津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记者 于春沣 魏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