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赵乐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7日上午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在听取娄勤俭、吴政隆、吕建等代表发言后,赵乐际说,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关键时间节点,把一个时期党领导人民形成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奋斗目标,以根本法形式固定下来,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这次宪法修改,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科学总结的重大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宪法指导地位,进一步明确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立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供了宪法基础。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