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 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

为进一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7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有关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等4项制度规定。

学习现场

集中学习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詹复亮以《提升贯彻实施监察法水平的基础与要略》为题,系统讲授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制度的出台背景、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和关键条款。

学习现场

市纪委监委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中辅导为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全面准确把握相关制度规定提供了有力指导,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回去以后将再消化、再吸收、再巩固、再提高,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抓紧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切实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有一个大进步、大提升。”

学习现场

据悉,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区纪委监委将于7月25日前再次组织收看专题辅导授课视频,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