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10月31日,承担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视任务的8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聚焦我市扶贫助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对6个区和6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视。同时,巡视组分赴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对口支援西藏前方指挥部、对口支援甘肃前方指挥部、对口支援青海前方指挥部,以及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工作队和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延伸了解。

市委各巡视组按照市委要求,在本轮巡视中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和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精准落实情况,各区党委履行扶贫助困主体责任情况,相关市级单位按照部门职责履行扶贫助困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扶贫助困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扶贫助困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扶贫助困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促扶贫助困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被巡视党组织将按照本轮巡视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