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天津市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关于全面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意见》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我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保证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四是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汇聚智慧力量,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五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新时代是人民政协工作大有作为的时代,要教育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投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天津市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首要任务,铸魂补钙、固本培元,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突出政治之训,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首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强化基础之训,深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学习,严明党章党规党纪各项纪律要求。各级党校要创新培训方式,注重案例教学、场景式教学、实践教学,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会议讨论《天津市关于全面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明确各级“湖长”的职责任务和湖泊综合整治的时限要求,压实水域空间管控、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生态治理修复、执法监管等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级“湖长”名单,主动接受监督。要从系统治理的高度,把我市现有自然坑塘水系全部纳入管理体系,一体化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管理。各级“河长”“湖长”要挂帅升帐,深入实地调研推动工作,细化管控举措,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