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农业农村工作。一是深化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的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任何时候丝毫不能忽视和放松“三农”工作,针对天津直辖市农业农村工作特点,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各级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三是突出农业农村工作的综合性,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工作总抓手,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特色农业、农村改革、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整治“大棚房”等农地非农化乱象。四是以保障和增加农民收入为落脚点,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增强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加大困难村帮扶力度,全覆盖、保基本、兜底线,精准施策、到户到人,确保2020年与全市一道步入高质量小康。六是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强化担当作为,增强“三农”工作本领。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党组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密切协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等各项举措取得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天津发展之“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