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到滨海新区检查考核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李鸿忠到滨海新区检查考核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
为新区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率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检查考核组到滨海新区检查考核2018年度落实情况。

检查考核中,李鸿忠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和区长杨茂荣进行了个别谈话。在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向新区区委常委会班子反馈了检查情况。此次检查考核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检查考核组提前利用线上监管平台检查考核了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与新区各级干部群众进行了谈话,开展了民主测评,检查了解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是全市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新时代使命担当提供根本保证。新区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决不是“俱乐部”“清谈馆”里的高谈阔论,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硬任务,需要以顽强的意志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付诸实施。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入手,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组织性纪律性,正确认识改革利益调整,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破除固有利益藩篱。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为新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李鸿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根本保证的“牛鼻子”,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牛鼻子”,问责是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的“牛鼻子”,要牵住“牛鼻子”,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一是增强各级主官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勇于牺牲奉献的信念,勇于担当、较真碰硬,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形成上级第一责任人抓下级第一责任人、一个第一责任人抓多个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政治生态“元点”作用,以自身过硬树立鲜明导向,影响带动身边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对不作为不担当严肃问责。“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归根结底是“上”的热度不够。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标准,从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开始升温加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促使各级保持应有热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