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不松劲不停歇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40年来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18年的工作,全面系统部署2019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邓修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报告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履行好政治监督首责,着力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以“两个维护”为根本目标,监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有力减存量、有效遏增量,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达目的决不收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稳步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起来,打好整体战。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行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抓好对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监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