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出部署,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关于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设备发展的实施意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出部署,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关于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设备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我市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要用好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台湾名品博览会等交流平台,抓好台湾居民居住证和我市52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实,全力推进津台青年交流和民间交往,为台资企业在津发展和台胞来津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广大台企台胞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灵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主动设置议题,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展现各领域发展成就,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正能量充足、主旋律嘹亮的正面宣传强势。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守正、担当斗争、举旗亮剑,管住管好各类阵地,牢牢掌握主动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立法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立法工作民主公开,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优化进度安排,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工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我市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设备发展,要突出产业化方向,坚持以用立业,全力推动市场化应用。要科学把握企业与政府“主”和“助”的关系,改革体制机制,突出企业和企业家自主创新主体地位,聚焦企业需求和实际问题,完善政策体系,助力产业做强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