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讨论《关于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实施细则》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阴和俊出席
研究讨论 《关于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的实施细则》 和 《天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细则(试行)》

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实施细则》和《天津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细则(试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赋予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党组相应纪律处分权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规定》和我市《实施细则》,准确把握党组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切实履行好党组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真”、“严”、“硬”的治理措施,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认真分析全市形势,深入细致摸排情况,把工作重心放在切断毒品需求上,最大限度打压毒品需求空间;严之更严打击毒品犯罪,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制毒贩毒一并打击;《考评细则》要依据相关规定提高整治等级和力度,动真碰硬,对整治工作不力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市委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天津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