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丨开展新任职市管干部集体谈话 224名干部同上廉政必修课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开展新任职市管干部集体谈话 224名干部同上廉政必修课)

日前,天津市举行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活动。去年6月以来新任职的224名市管领导干部,集体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

在天津,对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并非首次。据介绍,2017年8月,天津市纪委印发《关于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将集体谈话固化为制度,每年新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都要经历这样的精神洗礼,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加强对新任职市管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就是预防在先、关口前移、严管厚爱,提醒和督促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丢本色。”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在集体谈话会上说。

为期一天的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活动从参观该市新建成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开始。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国田在参观时感言:“这是对初心使命的又一次叩问,是一次警醒深刻的党性教育。”

上午的参观过后,下午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有些片中的反面典型涉及台下就座领导干部所在的单位,甚至是单位原来的一把手。前任的镜鉴,令继任者“知耻而后勇”。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说:“看到熟悉的面孔成为反面典型,镜鉴反思,教训沉痛,再一次警示我,必须始终洁身自好、保持定力,坚持不越轨、不逾矩,带领集团切实把轨道交通建设速度、建设规模、建设质量全方位提上去。”

集体谈话会上,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们还递交了《廉政承诺书》,向党组织作出廉洁履职的郑重承诺。承诺书上不仅有个人的廉洁自律诺言,还有来自家人的廉政亲情寄语,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作为递交《廉政承诺书》的代表之一,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说:“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把廉政作为必修课。企业领导人员面临的诱惑很多,要牢记职责使命,把好廉洁关口,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家庭。”(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