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

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情况

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指挥,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政治建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忠诚警魂,把捍卫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聚焦战斗力标准,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完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强化装备保障,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津门铁军”。四是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彻底肃清黄兴国、武长顺恶劣影响,坚持从严治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既让不法分子闻“津”丧胆、闻“警”色变,又用心用情为百姓服务。要从优待警、从高赞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让广大公安干警感受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善于用市场化观念、市场化机制、市场化手段推动发展,加快推进国企混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结构性、制度性问题,切实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坚持大局为上,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先进经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要认清差距,补齐思想不够解放的短板,树立市场经济思维,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意识和能力。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群众路线,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优质企业做优做强。发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