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推动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推动会,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全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落实全员培训任务,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促进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再上新水平。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突出政治之训,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坚持分层级实施,突出全覆盖之训,把培训范围延伸到村(社区)监督员,确保年内实现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能力之训,针对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等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的培训。要坚持长短结合,突出效果之训,围绕培训主题,增加培训频次,以全员培训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有力抓手,制定了《天津市纪委监委2019年全员培训实施方案》。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制定全员培训计划,全年预计组织各类专题培训350余场次,确保做到全员覆盖、有的放矢。(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