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政治巡察 强化政治监督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讨论《天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和《天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政治监督。一是聚焦政治巡察。提高巡察针对性实效性,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巡察利剑直抵“神经末梢”,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三是纪检监察机构坚决扛起监督专责。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突出重点领域,瞪大眼睛,动真碰硬,让巡察探照灯亮起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高举旗帜、指引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高校、网络等重点领域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担当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利用新兴媒体等手段,积极主动设置议题,抢占舆论制高点,发挥媒体新优势。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肩负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我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要抓好水资源调配、水环境污染防治、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做好生态补水、河道疏浚等工作,夯实运河文化的生态基底。要突出运河古韵,充分利用我市南北运河交汇点、历史遗迹丰富等优势,保护文化风貌,延续历史文脉,打造历史文化名片。(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