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湖北省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湖北省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 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湖北省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有关意见和要求,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思维,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实效。一是精准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有多少问题就报多少问题,是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既不随意夸大问题,也不把问题缩小。二是精准开展监督。聚焦“两个维护”开展监督检查,盯住重点人和重点事,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三是精准作出处置。准确界定责任,精准追责问责,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主观片面等现象,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通思维,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一是一体推进“三不”。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将一体推进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方法论,用好这一战略战术,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连续不断,绵绵用力。二是强化全局观念。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将“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一体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员培训。抓好统筹谋划,强化实战练兵,以自我革新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入开展内部督查,经常打扫庭院,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