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
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斗争到底,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从严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用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二要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遏增量、大力减存量,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运用党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在自我革命熔炉中锤炼出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一要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充分用好正面典型,大力学习宣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理念、责任担当、能力素质等方面,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经常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