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辽宁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辽宁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既讲政治又重落实、既提要求又教方法,对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在党中央最需要的方面攻坚克难、着力加劲,监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反对什么就坚决整治什么,打一场反腐败人民战争,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把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的要求,在“实”字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意见,把政治监督做精做实。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集中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四要带头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强化自我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加强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实做细做准监督工作。一要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强化监督的经常性,抓好问题线索处置监督,组织开展专项监督,让监督成为习惯、成为自觉、成为文化。二要抓住“关键少数”。通过责任监管平台、检查考核、述责述廉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监督“关键少数”抓紧抓实。三要强化“一盘棋”理念。注重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协同作战,把“四个监督”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