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李鸿忠同志的党课报告,回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履行使命的根本所在,对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心底、见诸行动。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党课中指出的十种“官爷”画像,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找整改特权思想、“庸懒散浮拖”、斗争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一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深入抓好扶贫助困、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等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织密基层监督网络。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常态化监督。紧盯村(社区)基层组织,强化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行使权力的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有效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对表对标,大力发扬担当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是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讲好专题党课。二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党支部要着力解决每位干部思想和工作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做好组织推动和监督检查,定期汇总进度、反馈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