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在“八一”前夕,党中央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时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深刻检视我市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满腔热忱地开展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服务和关爱作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主线,用真心、见真情,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温暖。一是做好就业安置工作,创新就业创业帮扶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做好优待褒扬工作,紧密结合“八一”走访慰问,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政策措施,做好政策衔接,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把优先优惠的待遇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政治引领,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激励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志。五是组织管理到位,加强党组织建设,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完善服务管理机构运行机制。六是严格依法治理,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加强学习培训,履行好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创新退役军人工作的思路举措,细化实化扶危济困、排忧解难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传播先进模范事迹,报道生动故事,营造全市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