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
紧扣初心使命 解决重点问题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认真查找差距,坚持全面系统学、主动跟进学、深入持续学,强化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不纯”客观存在、长期存在,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对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从政治素养、工作作风、能力本领等方面,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要清醒认识问题,抓紧补齐短板,整改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找准症结,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监督第一职责,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加紧研究制定“四个监督”有效贯通工作办法,推动监督体系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内部监督、组织人事等工作的各方面,彰显政治机关属性。要加强对“四风”问题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保持战略定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对“四风”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