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促提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6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一天半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同时,又按照职责任务和工作分工,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进行自我检思检视。

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与会同志逐一作了发言,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大家对照党章党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逐条查摆问题,刀刃向内进行自我剖析。相互提醒警醒不绕不躲、诚心帮助,切实达到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的效果。

邓修明指出,党章党规明确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组织保障、行为规则和纪律约束,为全党划出道德高线和纪律红线,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学好党章党规,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真正把党章党规刻在心上、烙在脑海、体现在行动中,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作斗争。

邓修明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查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检视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敢于反省自己、敢于亮晒问题,形成“像、准、实”的问题清单。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真抓实改、改出实效。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和首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重点改、全面改、深入改。要用干净担当诠释忠诚,做到敢于斗争、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