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张国清阴和俊深入基层征求主题教育意见建议 问计基层 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深入基层,分别主持召开三个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面对面征求“两代表一委员”等各领域、各层面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李鸿忠来到河北区委机关与来自市内六区的14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参加座谈的同志既有“两代表一委员”、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也有来自各区街道社区、经济商务、教育医疗、法律公安等战线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工作者。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座谈交流持续了3个多小时,李鸿忠始终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

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栗岩奇在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精准检视问题,扎实整改落实,市民从窗口单位的新变化看到了实际成效。党员干部既要把初心使命体现于本职工作,同时也应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李鸿忠回应说,“担当”二字蕴涵着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的追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不仅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更要主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担难担险。要积极向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学习,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切实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

王婉丽、冯玥等几位社区工作者分别针对扶持社区养老配餐企业发展、改进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管理等提出建议。

李鸿忠说,民生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贵在抓落实。要以实打实的举措深化社区养老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在主题教育中将解决养老服务问题列为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正在进行试点探索,以扩大社会化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市场规模、降低运营成本等为关键,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收费合理、快捷便利的养老服务。

“下调印花税,企业一年预算可省几十万元;减免防洪费,一年可省24万元。像这样的减税降费,企业享受到了10来项。”民企代表李响拿出一份自己的企业报表,来说明市委市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给企业带来的实惠。他与和平区楼宇办贾金伟、河东区政务服务办邵将等几位同志希望市里持之以恒致力改善营商环境。

李鸿忠说,改善营商环境要立足于培育涵养宽松舒适的企业成长环境。这是一种长期投资,也是最根本的投资,考验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政绩观。要深刻检视天津在营商环境上的差距不足,把企业对发展环境的评价作为重要标准,持续改进、兑现承诺,给企业稳定的发展预期。

大家还就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指导、着力为基层减负、大力提升市容环境、完善校长职级制、改进学前教育、树立大健康理念、发展夜间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说,同志们从各自工作角度,向市委充分反映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体现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真挚感情。这次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生的举措。我们要心贴心倾听大家意见建议,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抓好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扎实的成效。

张国清在市食品集团主持召开国资系统企业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12位代表围绕“一企一策”深化国企混改、建立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扩大对天津营商环境的宣传、积极稳妥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抓增量促进招商引资、激发青年管理人员干事创业激情等提出建议。

阴和俊来到西青区委机关与农业农村系统和涉农区干部群众代表交流座谈。市农委和西青、宝坻、静海三个涉农区的13位代表谈了建议措施,涉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和科技兴农、强化农业污染源治理、完善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

市领导喻云林、李毅、梁宝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参加。(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