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修明到天津财经大学讲授党课

邓修明同志讲授党课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天津财经大学,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讲授党课现场

邓修明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充分彰显了人民属性,传承了中华文化大一统,具有科学理论支撑,具有无可辩驳的实践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党始终具有强大的自我纠错能力,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使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讲授党课现场

邓修明强调,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要严格落实“三为主”要求,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抓好巡视整改,着力查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

邓修明同志与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员座谈交流

党课结束后,邓修明来到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听取对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落实“六个一”措施,聚焦主题主线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对开展学习研讨、列出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