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20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

会议现场

12月10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开展专题述责述廉,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20名区和市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与会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纪委书记、市委巡视机构负责同志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对述责述廉同志逐一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落实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关键、要害和根本。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守护制度,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邓修明强调,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要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领导,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要着力在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纵深掘进,推进教育监督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监督,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统筹推进,形成监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