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选举出主席团和秘书长 通过会议议程

推选出李鸿忠阴和俊等主席团常务主席 段春华主持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举行。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召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在会上宣布: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4日上午开幕。

段春华说,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拼搏进取,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努力奋斗。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会议。

又讯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召集。会议首先推选出李鸿忠、阴和俊等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主席团会议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段春华主持下,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16日下午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