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张国清在市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张国清认真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关于医疗救治、疫情监测、物资保障等情况汇报,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症患者抢救、病情会诊、疫情分析等情况。

李鸿忠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密切关注病例体征,动态优化诊疗方案、完善治疗程序,尽最大努力保障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完善发热门诊服务管理体系。通过多种方式,让我市47家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就诊信息互联互通,保证门诊地址一看就能找到、热线号码一拨就能接通、就诊信息一次就能查明,进一步方便发热病例就近及时就医、减少候诊时间。严格按规范加强预检分诊、患者接诊、隔离治疗等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是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立足于应对更加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综合分析把握我市医疗防护物资的总量,积极组织货源,加大物资储备、筹集力度,动员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提高产量、保证质量。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切实加强物资管理,切实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物资供应。

李鸿忠、张国清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由衷敬意,指出,中央驻津和我市新闻媒体在这次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主动发声,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报道优势,有针对性地开设专题、专栏,传递更多正能量,动员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大力宣传普及防疫和健康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希望大家在深入基层采访报道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个人健康安全,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曹小红、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