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统筹全市优秀医疗资源 全力推进救治工作

2月7日,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在市防控指挥部专题研究部署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并与驻守在海河医院的医疗专家进行视频连线会商。

李鸿忠、张国清在研究会商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患者救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全市医疗力量,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全力开展救治,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一是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治疗,根据每个确诊病例的身体特征和具体病情,逐一制定专门治疗方案,组成多医院、多学科参与的医疗团队和工作专班,精心开展医学观测、病情分析、对症施治,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切实提升诊疗效果。二是落实“四集中”要求。按照战时医疗救治机制,调集全市最高水平医护人员、医疗专家,充分发挥我市中医学科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开展临床会诊,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诊疗科学高效。同时要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三是优先保障医疗救治一线的防护物资需求。统筹全市医疗防护物资,优先保障救治一线,切实把重要资源分配到最急需的地方。四是全力做好新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建设。提升海河医院接诊治疗能力,完善海滨人民医院、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医院(新址)软硬件配套,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确保全面满足患者救治需要。

李鸿忠、张国清与海河医院前方医护人员和医学专家进行视频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海河医院院长沈军介绍了患者救治最新进展。他表示,“红区”内救治团队与医疗专家24小时驻守,密切配合、联合会诊,全力开展患者救治,我们决不辜负全市人民重托,坚决完成光荣使命。

李鸿忠、张国清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冲锋在前,以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护佑生命安全,展现了高尚的医德医风。当前,我们正处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患者的救治进展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英勇奋战、顽强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医护人员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科学调整身心,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市、区各部门要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保证医用物资供应,提供良好生活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医护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曹小红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