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到红桥区南开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红桥区、南开区随机暗访检查防控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视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振奋了全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给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和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鸿忠在红桥区政府大院门口主动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来访人员信息填报后,走到区指挥部办公室和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大家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努力确保全区指挥体系反应快速灵敏、应急处置科学有序有力。李鸿忠通过视频系统与铁路天津西站所在地西沽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连线通话,详细了解铁路返程人员明显增多时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李鸿忠强调,区和街两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关口前移,加强与铁路部门有效衔接,强化流动人员登记检测,加强街面巡防,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离开红桥区后,李鸿忠随机来到南开区长虹街光明路社区的进步里小区。在该小区入口处,有几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测温登记,李鸿忠走上前去,关切询问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正在这里值勤的光明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李保平介绍说,进步里小区共有居民1704户,有210多户出租户,这几天有74名外地人员回来,我们正在进行跟踪观察。李鸿忠说,你们的工作很细致。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地毯式”排查,切实落实属地防控、社区防控。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好基层阵地。社区工作者非常辛苦,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市和区要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为基层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南开区指挥部办公室,李鸿忠听取了该区疫情防控工作简要汇报,并与学府街道负责同志进行视频通话。李鸿忠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街道是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前哨。要加强对属地人员的信息核对、隔离观察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暗访检查途中,李鸿忠看到庆丰路边一家牛羊肉店铺的经营人员没有戴好口罩,立即让车辆停靠路边,下车走到店铺窗口前。李鸿忠耐心叮嘱这位商户:疫情期间,食品销售人员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戴好口罩,同时要加强店铺卫生消毒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商户微笑着点头致歉,表示一定在经营期间和外出时都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店面清洁卫生。

李鸿忠在检查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压紧压实各区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区防控指挥部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见底到位。基层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只有把基层防控网扎牢,全市防控体系才能更严密、更牢靠。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特别是我市近期发生了宝坻区百货大楼等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多、相关人员流动性强,给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各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疫情走势特点,坚决服从市防控指挥部指令,共同担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要把基层作为重点重心,确保人员力量在基层得到加强。要严格隔离管控,下笨功夫、苦功夫、真功夫,对重点人员敲门到户、工作到人,全天候跟踪监测,做到“真隔离”。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提醒警示,增强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动员全市上下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领导李毅参加。(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