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检查指导和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和平区纪委监委,听取区纪委监委及劝业场街道、五大道街道、南市街道等3个纪检监察工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汇报。邓修明对和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

邓修明指出,要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国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天津作为首都“护城河”,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对预防、隔离等重点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社区扎实有效做好工作。要督促相关部门扛起责任,对疫情严重国家来津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针对和平区商务楼宇多、商业综合体多的特点,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商务楼宇和商业综合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邓修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强化对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治理,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处掘进。要盯住“关键少数”,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着力破解“熟人监督难”问题;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充分发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作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要配齐配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加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基层监督工作有人抓、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