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到滨海国际机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严密加强防控 当好首都“护城河”

2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来到滨海国际机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机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的职责担当,严之更严、细之更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守好安全防线。

根据中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市作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入境点之一。李鸿忠来到T1航站楼现场指挥部,详细听取机场、海关、疾控、边防检查、外事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入境人员信息推送、防疫检测、机场现场综合处置、集中隔离管理、涉外事务协调等情况汇报。目前,我市已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推动组,对入境进港航班设定指定机位,建立风险评估、口岸检疫、航班接驳、应对处置等各项机制,严防疫情跨境输入。在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李鸿忠亲切看望了坚守在口岸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医疗救治、接驳运转、检测测试等工作流程,对大家连续奋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轮换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严密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

李鸿忠在检查中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力不断加大,做好赴京国际航班从天津机场入境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航班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精准严密有效管控,对输入型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高效有序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及时掌握从天津机场入境航班人员信息,做好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理顺航班接驳流程,加强涉外事务协调,切实构建全流程闭环式管理,保障每个环节可追溯、可控。严格落实有相关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举措,做到不落一人、不留死角。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疫情期间入境返津人员社区管理和应急处置,周密细致做好解释沟通和服务管理工作,织密织牢全市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于立军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