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到津南区调研结对帮扶困难村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对帮扶的津南区双桥河镇西泥沽村、西官房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帮扶困难村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邓修明首先来到西泥沽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随后,来到西官房村,实地察看村庄建设,了解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农村环境整治等情况。

调研期间,邓修明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从调研情况看,西泥沽村、西官房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有效,效果明显。当前,天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对疫情的警惕性丝毫不能降低,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切实担负起首都“护城河”职责。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二是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必须确保如期完成。要结合城市发展,推进土地集约,走市场化发展道路,实现集体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同步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环境治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超前谋划,开辟新门路,培育新增长点,稳步提高农民收入。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勤劳致富。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监督,强化廉洁自律。驻村工作组要切实发挥作用、认真履职,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市纪委监委也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结对帮扶村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