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2020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37起

3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37起,处理1346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13人(均不包含湖北省数据)。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78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数4467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68.9%。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8.6%、23.6%、17.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把纠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春耕备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陆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