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科学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引性。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展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充分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科学内涵、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天津实际,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一是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防控重点,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入境来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二是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推动生活服务业复业复市,适时动态调整优化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各项援企暖商政策落地落实。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措施,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抢抓新机遇,谋划重大项目布局,推动新基建项目落地开工。

四是深入宣传,凝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强大合力。综合运用文学艺术、理论阐释、新闻报道等多种手段,以润物无声、直抵人心的方式,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讲透彻,把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融入思想理念和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五是升级加力,精准帮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我市对口支援还没有摘帽的3个贫困县实际,精准出击、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扎实做好我市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