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到河北区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河北区,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邓修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切实担负起首都“护城河”职责。要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大力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邓修明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坚决整治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当好参谋助手,一级一级抓好落实。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要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抓好基层监督,坚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要强化派驻监督,派驻机构要走出去、沉下去开展监督。加强对派驻机构管理考核,着力破解熟人监督难题。要组织开展专项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扶贫助困、扫黑除恶、基层减负以及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不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及时堵塞漏洞;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教育监督管理,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要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深化全员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