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到滨海新区调研基层监督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滨海新区,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基层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邓修明先后来到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港、泰达街道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企业发展及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指导基层监督工作。随后,在区纪委监委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

邓修明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抓深抓实抓细各项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这个首要任务、根本任务。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部署要求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二是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要保持力度、久久为功,持续整治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努力实现改土治水。三是统筹推进各项监督。要抓实基层监督,进一步探索完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抓深派驻监督,结合驻在部门特点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抓好巡察监督,创新巡察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贯彻落实,把住边界、突出重点,监督推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五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推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六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部署要求,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强化实战练兵,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准运用政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