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邓修明讲党课:从抗击疫情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主题,就学习贯彻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报告会精神,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邓修明在党课报告中,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伟大实践,总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经验启示,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邓修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因时因势科学决策、果断决策,引领全党全国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艰苦卓绝奋斗,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有力,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邓修明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监督攻坚战,获得了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和工作启示。强化政治为本,锤炼贯彻最坚决、执行最有力的政治自觉,着力在党中央和市委最需要的地方攻坚克难。深刻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12个字的内涵,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始终做到忠诚奉献担当,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邓修明强调,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