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定了!天津今年下半年追逃追赃工作这样干

日前,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追逃办主任薛广庆,市追逃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14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对追逃追赃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了我市对中央追逃办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计划,总结了我市去年“天网2019”及今年上半年“天网2020”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我市今年下半年追逃防逃追赃工作作出部署。

一要增强做好追逃追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追防并重,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把追逃追赃工作引向深入;二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精准制定追逃追赃政策策略,充分运用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深入开展劝返工作;三要巩固和加强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市追逃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整合内部资源,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四要持续加大追赃工作力度。将腐败分子非法获取的资产如数追回;五要切实筑牢防逃堤坝。坚决落实干部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证照集中管理制度,探索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防逃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