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7月26日在北京召开。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标准、提升质量,乘势而上再出发,努力开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杨晓渡强调,抓好委机关党建工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认真落实委机关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党的创新理论锻造党性心性,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心里扎根。要紧紧扭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两个维护”引领工作方向,以工作实效体现忠诚底色,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抓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开展,抓业务实践促进党建深入,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三不”,既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又用心用情关爱服务,使委机关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而又温暖的战斗堡垒。要层层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探索具有委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确保委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会委托,杨晓渡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机关党委会和机关纪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21名机关党委会委员和17名机关纪委会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李书磊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