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2日分别走访慰问部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抗战烈士遗属,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李鸿忠首先来到在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市级老同志吴振家中。98岁高龄的吴老深情回顾了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战斗往事。他表示,由衷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我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李鸿忠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老战士、老同志为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抗战史是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天,吴老结合历史经历、深刻感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我们衷心祝愿老战士、老同志、老领导长寿健康。

随后,李鸿忠来到94岁的老战士王进祥家中。王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李鸿忠与他促膝谈心,关切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老人1944年参加抗战,解放战争时期荣膺一等功,在工作后多次获得先进表彰。李鸿忠在交流中对王老的一生奉献表达由衷敬意和诚挚感谢。“我是共产党员,这么做是应该的!”王老真诚朴实的回答使在场的同志们深受感动。李鸿忠说,王老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和对革命事业的情怀胸襟,值得我们特别是当代青年认真学习,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铸就新时代战斗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李鸿忠专门嘱咐随行的南开区和社区负责同志,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战士、老英雄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关爱,为他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条件。

李鸿忠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凝聚起爱国热情和精神力量,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矢志不渝,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阴和俊首先来到老同志白化岭家中,向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随后,来到抗日烈士郝金范之女郝茹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阴和俊说,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先后来到老同志王永臣和老战士陈振樵家中看望慰问。

近日,我市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向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抗战烈士遗属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魏彧 于春沣 孟若冰 佟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