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十一届天津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反馈全部完成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9个巡视组分别向本批巡视的32个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单位分管市领导同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视组组长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巡视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和被巡视党组织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批巡视中,市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市级机关特点、阶段性特征及主要矛盾,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职能责任,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并强调,本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仍是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力,根源是政治生态不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上加严,一严到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政治整改,以最严作风、最硬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本批巡视显示,十一届市委以来,市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净化好转,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取得较好成效,特别是为我市“双战双胜”取得重要战略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巡视也指出了当前“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需要与市级机关政治担当不足之间的矛盾。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践行“三个表率”力度不够大,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担当作为不足。二是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担当精神不够强。三是管党治党不够严,“两个责任”落地不实,推动作风建设和整改工作持续用力不够。四是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协助保障中心任务不够有力。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被巡视单位分管市领导同志在反馈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必须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巡视成果,主动认领、虚心认账,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压实责任、全面从严、突出重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以这次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务实创新、改革进取,切实推动市级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本级改、本人改,建立起“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三级递进机制,切实把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到位,把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引领市级机关部门干部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整改成效为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必须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履行职能责任、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决扛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人、事、因、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研究具体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反馈意见落实落地、整改到位,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诠释忠诚、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