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天津: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严”的主基调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关于推进新时代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听取全面推进天津公安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

10月14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关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听取全面推进天津公安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偏差、错误,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毫不放松抓好审查办案工作,形成强大震慑。要以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进驻天津开展常规巡视和指导督导为契机,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

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十六字训词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全警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确保“刀把子”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牢牢把握天津之“特”,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坚持公正执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装备和技术保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决筑牢拱卫京畿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坚持从严治警、以训立魂,突出政治之训、专业之训、能力之训,崇学、尚能、精武,切实增强公安队伍战斗力,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津门公安铁军,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