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在天津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的辅导报告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整体推动全国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杨晓超同志的专题辅导,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巡视要求、主体责任、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巡察工作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李鸿忠同志的讲话,要求明确具体,契合天津实际。全市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题培训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接受现场检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主动跟进,积极配合,做好相应的思想准备、材料准备、方案准备、人员准备,全过程、全方位支持好、配合好指导督导。要切实端正态度,认真检查反思,主动查找问题,敢于自我揭短亮丑,对天津巡视巡察工作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提升。要自觉校正方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改进方式方法,推进天津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接受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全面提升天津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创新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真正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历练,强化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