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天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了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极不平凡”之年的辉煌成就,不断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深刻把握开局之年经济任务,奋力开创天津发展新辉煌;深刻把握政治与经济的关系,坚决以政治建设统领经济发展;深刻把握“气”的至关重要性,以强大气场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深刻把握“事功”核心要义,增强抓落实、抓执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项治理,久久为功改“土”治“水”。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强化以案促教、促改、促建,积极开展清廉天津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化作风建设,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实干作风。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鼓气提气、锤炼“事功”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畏难、不惧战,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敢于斗争,敢于横刀立马,敢于坚持原则。要弘扬奉献精神,始终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要狠抓落实,努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以真抓实干的工作实绩,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