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琴是一把、弦分几根”,共同按照党中央制定的“总乐章”,各负其责、奏响“和声”,推动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天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职能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自身职责定位与全市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结合起来,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要精心筹划开好全市“两会”,加强组织领导,严谨、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代表委员积极性,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营造团结奋进之势、拼搏向上之势,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提气鼓劲的大会。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密全链条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条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用重典、出重拳,让制假售假者付出沉痛代价。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实行全闭环管理,强化病毒监测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