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锤炼过硬政治能力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了科学指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极不平凡”之年的辉煌成就,保持政治定力,更加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找准找实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能力,在大事难事上练事功、见担当,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思想基础。要带头严以律己,在政治、纪律、作风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坚持德行并重、铁面无私。要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在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努力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