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友互动 > 热点关注 > 往期热点 > 正文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

3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奋斗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干部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努力培养创新习惯和创新思维,让创新成为日常工作一部分,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提升解决事、办成事的能力。


【网评文章】

担当作为 不负新时代

天津市委决定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向“腾挪闪避绕”、“庸懒散浮拖”宣战,体现了猛药去疴、根治劣习的坚定决心,可谓顺时应势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唯有只争朝夕、切实担当、大胆作为,方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卓越业绩,实现自身价值,不负时代期望。

要有放得下的无私。放得下是一种境界、一种修为。前段时间通过学习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刻感受到像他这样的人何尝不想每日早早回到家中孝敬父母、陪伴孩子,何尝不想周末时光朋友小聚、谈天说地。只因心中有党、有民、有担当,在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因为拥有了这种无私的高尚品质,才赢得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赞誉。

要有冲得上的无畏。平常时间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的具体体现。任何一个岗位都是平凡的,没有好坏、高低之别,不同之处只在于这个人能否在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要有豁得出的无悔。豁得出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员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坚毅笃行,要在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怨无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新作为。党员干部唯有练就放得下的无私、冲得上的无畏、豁得出的无悔,切实担当作为,方能在有限的年华内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业绩,不负新时代的期望。(天津市动物园 吴磊)


【网评文章】

敢于较真碰硬 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

近年来,天津市委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持续开展,体现了对整治这一问题的坚定信心,也反映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巨大危害。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标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整治这一顽瘴痼疾必须运用铁腕重拳敢于较真碰硬,勇于向不作为不担当的老问题和新形式宣战。

每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感可以激发人的工作热情,发挥人的工作潜能,激励人出色地完成任务。责任感强的人遇到困难勇于面对并会常思考“怎么办”不说“不能办”。责任感差的人则总会给自己寻找理由,推卸责任、裹足不前。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逃避就等于放弃,最终也将被工作和生活所抛弃。敬业是种态度,也是责任精神的体现。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慵懒的人纵使工作环境再好也会找出各种理由敷衍了事;而勇于担当的人纵然技能欠缺,但依靠勤能补拙、生巧生辉。因此对于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人生长度和深度,机会永远是留给那些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活的敬业者的,留给那些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开创者。(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马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