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以案警示 > 国外案例 > 正文

美国财长“公机私用”耗百万公款再遭质疑

美国一个民间团体日前说,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去年乘坐军机和非商务飞机“办私事”,耗费100万美元公款。

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得到一份资料,显示姆努钦可能“滥用乘坐军机和非商务飞机的权力”。去年春天和秋天,他8次乘坐军机出行,没有公开缘由。

这一民间团体的首席顾问安妮·魏斯曼说:“根据我们获得的材料,姆努钦部长最优先考虑的是个人舒适和安逸,把节省纳税人的钱放在工作重点的最后。”

一名财政部发言人说,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的说法不实或有误。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姆努钦与历任财政部长一样,遵循相同审批流程乘坐军机或公务专机。财政部监察长曾调查姆努钦出行,认定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道德规范”。

《今日美国报》报道,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一直“紧盯”总统特朗普手下的财务支出。

姆努钦不是头一回因出行遭质疑。

去年8月,他被指带不久前迎娶的第三任妻子路易丝·林顿乘公务机去肯塔基州看日食。姆努钦事后向政府补交妻子的出行开销,接受财政部监察长办公室调查。次月,媒体曝出姆努钦以出国期间需要保密通信设备与国内联系为由,申请乘坐军机赴海外度蜜月,但最终放弃这一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