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回访教育使受处分党员干部打好“翻身仗”

“受处分后我曾经心灰意冷、没有干劲儿,担心组织不再信任。现在我明白,严管凝聚的是组织的厚爱,我一定会重振精神再出发……”近日,北辰区一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区内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北辰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入开展受处分干部帮扶回访工作。

“帮扶回访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回访过程中要保持平等真诚的态度,用心用情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让受到处理的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北辰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近期开展回访工作时表示。据了解,此次回访教育工作由北辰区委直接领导,12名区级领导作为回访小组组长挂帅出征,24名区纪委监委干部作为回访小组成员全程协助,确保回访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回访教育工作开展前,区纪委监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对受到处理或者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实用手册》,就回访教育启动、回访教育实施、回访成果运用3个方面6项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规范工作流程。

回访教育工作组对照《实用手册》要求,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结合回访对象的工作特点、违规违纪情况等,逐人开展差异化、个性化谈话。谈话期间,同步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北辰区委就干部免责情形及鼓励激励措施等也作出明确规定,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鼓劲撑腰。今年1-7月,已有20余名党员干部被组织安排到重要岗位,从“有错”变成“有为”。

“惩处与教育相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北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因人施策’回访教育,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让纪法约束更有硬度、批评教育更有力度、组织关爱更有温度,使受到过处分的党员干部真正解开心结、卸下包袱、打好翻身仗。”(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