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市公安局反恐总队纪委:发动民警家属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管

“落实家庭协助监督机制,是‘八小时以外’监督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日前,一封特殊的信件送到了市公安局反恐总队民警家属的手中。

随着当前生活方式的日益多样化,工作之外活动的时间和空间也随之不断扩大、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也越来越多元化,市公安局反恐总队纪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从强化民警日常生活规范、发动民警家属与单位共管共治以及严格执纪监督入手,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精准聚焦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组织分层级、分主题的谈心谈话,及时摸排掌握民警婚丧嫁娶等家庭主要情况,以及社会交往活动和个人兴趣爱好等。”反恐总队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总队纪委坚持关怀帮扶与警示教育并重,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常年在外执行任务民警家属,送去组织关心关怀;同时采取微信聊、电话访的形式督促民警家属时刻提醒遵规守纪,帮助教育民警树立廉洁向上的家风,营造有效的“第二道防线”。

组织的“严管厚爱”引发民警家属的共鸣。某民警妻子表示,“一定配合总队紧盯丈夫‘八小时以外’生活及社会交往情况,多提醒、勤监督”;一民警的父亲表达了对从严治警的“大力支持和拥护”,表示要积极协助总队加强对民警社交活动、业余爱好、日常消费等情况的监督。

“一年多来,反恐总队民警队伍的纪律作风、精神面貌持续改善。实践证明,做好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是管好队伍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今后需要继续努力的工作方向。”反恐总队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